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簡介

        雖然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在分享莊園的故事,但是似乎沒人在對咖啡豆做完整的履歷;咖啡莊園、後製、烘焙師、到咖啡師成為一杯咖啡以前的經過,在臺灣尚未被很多人所重視;其實一杯咖啡的生成,是經過了非常多繁瑣的步驟,才造就了這杯精緻且高品質的咖啡,每一個步驟都是非常的重要且必要的,如果哪個步驟有疏忽就會反映在咖啡上;所以當大家發現你眼前這杯咖啡讓你感到感動,請也仔細想想他的背後究竟有多少用心的人,才會讓你感動。
        筆者之所以要開始自己做這些履歷,是為了要讓大家不要忽視一杯好咖啡背後的用心,也請大家在喝咖啡時也想想這些令人感動的咖啡,是否要用價錢去評價他,還是用你口中的感受去享受它,然後去追求它的源頭,進而去瞭解這杯咖啡他真正的價值。
        筆者本身在精品咖啡經歷的時間並不長,目前在台北某知名小咖啡廳幫忙,每個星期二三四都有可能遇到我:我仍在持續學習更深更多的咖啡知識,為了讓大家知道每一杯好喝咖啡的背後要多少努力,我會認知更多且聽取更多的想法,所以當咖啡履歷有錯誤,請前輩們不吝嗇指教,一旦確認錯誤我會立刻更改。
        咖啡履歷的內容會包含了莊園、後製〈處理法〉、烘焙師〈當然要當事者願意曝光〉、咖啡莊園的狀況、小故事等等資訊皆會盡力寫出來:那咖啡的種類目前先以筆者四處去喝到的咖啡先著手,這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的,如果有朋友願意透露一些我還沒得到的資訊也可以寄信給我。信箱:nikeguy730209@gmail.com
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